http://blog.yam.com/musesbooks/trackback/21520482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精采,讓人看了第一頁就想再看第二頁,看了第二頁就想看完全部,故事的內容雖然離奇怪異卻很豐富,讓人迫切的想看下一集,簡直和哈利波特不相上下。

 

本書在敘述一位名叫莎莉的女孩,她從小就是由養父撫養長大,因為當年莎莉的生父為了得到一顆紅寶石拋棄了莎莉。在莎莉十六歲時,接二連三的事件找上了她,她的養父在航海時遭人謀殺,生父也離奇的死了。莎莉繼承了紅寶石,卻有人想得到紅寶石而不斷的陷害莎莉,莎莉憑著她的智慧與勇氣克服了一切。最後,她把那顆邪惡的紅寶石丟入河水中,希望一切的事情都結束了。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了解到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過著安全的日子。書中的主角莎莉得知她從小一直當做父親尊敬的人竟然不是她的親生父親時,她有多麼驚訝、痛心又生氣的心情是我無法體會的。我認為她的親生父親不是因為不想要莎莉而把她跟紅寶石交換,他只是貪圖紅寶石,卻因為自己一時的貪心造成了這個衝動,他的心裡對莎莉充滿了愧疚。莎莉的養父遭人謀殺後,她慢慢了解事情不單純,她也做好了心理準備,應付未來的生活,她非常有智慧和勇氣的度過這一切,如果是我一定非常害怕,可能躲起來儘量不去惹事生非,沒有勇氣過膽顫心驚的生活,所以我非常佩服莎莉的膽量。

 

在書中,我看到了人會有恐慌、有冷漠、有親切、有善良、有貪心,人有各種不同的個性,彼此的想法也不同。人會恐慌是因為遇到危險,會冷漠是因為不喜歡對方,會親切、善良是因為有一副好心腸,但是人之所以會貪心,是要讓自己過的更好,甚至為了得到想要的東西,會不擇手段、不惜付出一切的代價,更是會牽連很多無辜的人,為身旁的人帶來許多災難,所以,大家若都像莎莉一樣有勇氣,那麼生活中的一切難題都能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6123ch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